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

做麵包💪😊


很多朋友問...店長,你為什麼要自己做麵包?
因為...我要把麵包鬼的幸福分享給大家😊
讓大家在同樂也吃到一樣的幸福
店長有一群對麵包要求極高的親友團(店長稱他們為麵包鬼😈)
麵包鬼們對麵包的要求,大概有101這麼高吧!
吃了口味不好的麵包,會碎碎唸,配上臭臉一整天(有時候可以唸一個星期😮‍💨)
吃了發酵不好,或是熟度不對的麵包,會胃脹氣,然後氣噗噗一整天(有時候會氣三天🙄)

那些麵包鬼對麵包的要求是~
1. 不可以加人工香精調味
2.不可以加人工色素調色
3.要用天然的酵母
4.發酵要發對(不然會脹氣)
5. 要烤得剛剛好(不然會脹氣+不香)
根據以上的101高要求,店長我試了又試
看盡了無數臭臉,聽盡了無數的抱怨
終於得到那些麵包鬼的認同,願意吃店長的麵包
(有一種開心在海邊奔跑的感覺~🎆)

做麵包對我來說,是一門很深的學問
把對的材料混在一起,進行對的發酵,烤到對的熟度
所有的步驟只要有一點歪掉,出來就不對了---這是化學
出爐的麵包要看起來美味動人,聞起來瞬間感到飢餓
一秒吸引那些麵包鬼動手搶食---這是藝術

做麵包的過程,令我感到快樂
麵包鬼們開心的吃著我的麵包,令我感到幸福
我覺得我會用一輩子跟麵包拼了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