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

店長的手作甜點--提拉米蘇 Tiramisu ティラミス

這篇來跟大家聊聊店長的手作甜點---提拉米蘇
不知道大家心裡有沒有永遠忘不了的味道
這個味道會讓你想起來某個人,某個故事,或是某個地點
在店長心裡有一個忘不了的味道,它是京都某個咖啡廳的味道

店長以前在京都唸書的時候,很喜歡一個人騎著腳踏車,穿梭在京都的巷弄裡
尋找會讓我記住一輩子的人、事、物
在留學之前的店長是個阿俗,沒吃過什麼西式甜點,大概就是一些大眾品項
起司蛋糕啦~黑森林蛋糕啦~提拉米蘇啦~
一些在連鎖咖啡廳的甜點櫃裡面會出現的東西

就在某次單車挖寶之旅中,店長看到一家好老好老的咖啡廳
通常這種咖啡廳大家都會點拿波里義大利麵(ナポリタン)或是蛋沙拉三明治
喜歡東看西看的店長在櫃子裡看到了一盆黑黑的東西
前面的牌子寫著ティラミス(提拉米蘇)
阿俗店長從來沒看過"一盆"的提拉米蘇,只看過切好的一個方塊,或是裝在一個杯子裡
阿俗店長問老闆:
這個價錢是一盆的價錢嗎?
老闆笑了笑說:
是一份的價錢,要不要試試,我可以多挖一點給你
阿俗店長抱著期待的心情說:好啊!😁
店長還問我:要不要到前面看他裝
當然好啊!😁👍
我跟著老闆走到吧台,老闆拿出一個很有味道的古老餐盤以及一隻超大勺子
老闆用勺子在提拉米蘇上面筆劃了一下,然後大力的挖了下去,然後再帥氣的小力的放在盤子上
最後再插上一片薄荷葉🌱
然後笑笑跟我說:我多挖了一點給你☺️

阿俗店長第一次這樣吃提拉米蘇,覺得新奇又好玩
濃濃的酒香是我在台灣沒有吃到過的,那種柔軟滑順的口感也是第一次嚐到
我一邊吃一邊微笑看著盯著我看的老闆(好饒舌😅就是我看老闆,老闆也看我)
他帶著幸福又驕傲的微笑,看著我幸福又滿足的吃著他做的甜點
不知道是我把幸福傳染給他,還是他把幸福感染給我
總之,做提拉米蘇跟吃提拉米蘇的人都帶著幸福的微笑

自己開店以後,我一直希望可以複製這種幸福
店長靠著多年前的記憶一點一點做出了當年的味道(自己認為是🤣)
希望同樂咖啡的提拉米蘇也可以帶給你我幸福

#同樂咖啡 #提拉米蘇 #手作甜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